#温泉
#热气球
这是我的第十五云南之行。原来不知不觉,已经来十五次。我想,除了我的家乡成都,没有哪个地方能及云南,让我来这么多次吧!没错,我就是这么对云南爱得深沉呀!以往,我总是去大理丽江、也去过版纳和红河。腾冲,却因为种种原因,一直是我未踏足的地方!
我的新浪微博:@小巴黎XIAOYU
微信公众号:Paris809(小巴黎爱旅行)
【预告:想去的地方,一定会到达!】
一直听说腾冲的空气不错、温泉不错,还有火山等等。可于我而言,腾冲,最吸引我的,是江东银杏村。去年这个时候,因为一些原因,与银杏村错过了。可是时间一年又一年的再过,我不想再等了!今年一定要去,无论如何,风雨无阻!
去了两次银杏村,第一次多云,第二次晴!
到了腾冲以后,才知道的荷花温泉,绝美的光影,不虚此行!
继两年前的土耳其之后,没有想到第二次坐热气球是在腾冲!飞上天,看火山口!
你不知道的腾冲,龙川江上游,明朝修建的野猪菁木悬臂桥!火山旁、木桥上,回到旧时光!
上山采茶,腾冲的另一种打开方式!
我也想念,在和顺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!
第二次去银杏村,阳光正好,叶子更黄!
在银杏树下打个盹儿,最好的时光,不过如此!
村在林中,林在村中。此行执念终实现,我说:想去的地方,一定会到达!
游记是按照时间顺序+景点分开写的,也是我换了5D4以后的第一篇游记喃!
【实用攻略】
1.行程DAY1:丽江—腾冲(住:和顺安之若宿)DAY2:和顺古镇—银杏村(住:和顺安之若宿)DAY3:和顺古镇、荷花温泉(住:和顺云水禅心)DAY4:和顺古镇、火山地质公园、明朝修建的野猪菁木悬臂桥、山水茶园(住:和顺云水禅心)DAY5:和顺古镇、二进银杏村、悦椿温泉(住:和顺云水禅心)DAY6:和顺古镇—丽江2.交通【飞机】腾冲市有个驼峰机场,早在抗战时期,驼峰机场就已经修建使用,是属于国内历史比较悠久的机场。驼峰机场建设在山顶上,机场不大,仅有一条跑道,只能起降737或A320型的飞机。目前,驼峰机场共开通直航的城市有北京上海、成都、重庆西安南京郑州深圳广州珠海长沙,其它城市的游客,需要从昆明机场转机。【汽车】腾冲市内共有四个汽车站,其旅游客运站在热海路上,这里的班车主要发往昆明、大理、丽江、保山攀枝花,其中以发往昆明和保山的班车最多,去丽江的每天仅一班车,去大理的每天有两班,同样到达的班次也一样。我们选择了顺风车去腾冲,从丽江到和顺古镇人均480两人古镇去火山地质公园顺风车40元两人古镇去银杏村顺风车45元两人荷花温泉有免费班车,一天4班荷花温泉的班车时刻表
[ 住在和顺 ]
原计划是和顺和银杏村都住,但是我们行李太多,搬东西不方便。就决定全部和顺吧!旅程结束以后,我觉得我们的决定的对的!这次就住了两家,都挺满意!1.安之若素(两晚)这家是朋友推荐的,在和顺古镇半山边 房价500+
房间设计风格我很喜欢,房间视野很好,光线充足适合拍照。早晨也比较好吃!
2.云水禅心客栈(3晚)
这家是之前在网上看到过,在和顺古镇的中心位置,房价300+
在这家住了三晚,因为在银杏旺季,这家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。位置极好,周边吃饭逛街都很方便。客栈属于中式古典风,客栈的楼顶可以观景,老板对人很亲切,阿姨人特别好!
[ 吃在腾冲 ]
腾冲风味的家常菜酸、辣、苦、咸、甜、香种种滋味俱全,又以酸辣为主。所以作为川妹子,我还是觉得腾冲的东西非常好吃的!下面推荐四款亲测不错的吧!大救驾:腾冲炒饵块,久负盛名的皇封名吃“大救驾”,云南腾冲县最出名的传统小吃之一。白果炖鸡:去银杏村绝对要吃的,坐在银杏树下吃白果炖鸡,超有氛围!土豆饼:也是在银杏村吃的,做法独特,加上云南的土豆非常好吃,此款强烈推荐!烤鱼:这个烤鱼和我们在城市里吃的连锁烤鱼店可不一样。鲫鱼肚子里加了香料,烤的外酥里嫩,超级好吃。
【壹丨故事的开始】
2017.11.16晴 丽江—腾冲(关键句:不过是打了个顺风车而已,没想到这才是旅程的开始!)这次的云南之旅,我们是从泸沽湖—丽江—沙溪—丽江,最后从丽江去的腾冲。不知不觉又在云南呆了19天,最后直接不想走了。因为腾冲是我这次最想去的目的地,去完之后对腾冲的印象也非常好,所以选择先写腾冲游记!
【本期人物】@小巴黎:就是本文作者我啦!霸气狮子女,戏剧影视硕士一枚。热爱旅行和摄影多年,目前热衷于穿各种漂亮的裙纸出去疯狂拍照!@空气贝儿:小贝,我的好朋友、好闺蜜,也算是我许多年前人像摄影的老师。我们认识六年了,一起去过甘南、云南、越南、柬埔寨、台湾、菲律宾、东极岛、色达、稻城亚丁......这已经是我们第四次一起来云南了,也是厉害了!神秘人物1:司机老李,白沙古镇客栈老板神秘人物2:老李朋友,小kana神秘人物3:老李同学戴老三神秘人物4:腾冲旅拍摄影师黄文涛
记得去腾冲的前一天,我们在丽江。终于去了玉龙雪山。那天天气格外的好,回到古城的时候,我也没有错过UFO云。
去客栈爬了屋顶,最后在楼顶荡着秋千!也许是要走了,就变得舍不得。去了那么多次丽江,第一次觉得,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里,甚至想要在这里生活!
回到正题!从丽江出发去腾冲的那天!暂别这个艳遇之都,出发去我心心念念的极边之城!那么腾冲去丽江的交通方式呢,因为我们行李比较多,所以我前一天在滴滴上预约了一个顺风车,结果对方也是和朋友去腾冲看银杏,加上我们俩,正好就变成了“自驾游”。
司机老李在古城南门接到我们,上午九点半,就离开丽江出发去腾冲了!中途途径我熟悉的大理。曾经是我最爱的城市,去了7次!这次就不停下来了,一路向南去腾冲!
中午我们去永平吃了黄焖鸡,继续一路向南,因为去了太多次丽江,所以觉得像是回家。这次去腾冲,倒是终于有了旅行的感觉!一路向南,越来越热!上午还在丽江穿着大衣,这会儿便觉得穿外套太热了!
我们差不多下午六点半就到腾冲了,老李他们今晚是住银杏村的。我们不想行李搬来搬去,就直接订的和顺,但是现在时间尚早,古镇还要收门票。老李和他朋友让我们一起去晚饭,盛情难却,于是我们就一起去了哈哈!没有想到,去吃个饭,才是我们腾冲精彩旅程的开始!老李的同学戴老三和他的朋友黄文韬都是摄影爱好者,所以自然就有共同话题了。戴老三给我们说:“一个人的丽江,两个人大理,一家人的腾冲!”“What???”这句话不小心戳到我的笑点了哈哈哈哈!后来聊高兴了,黄文韬说明天载我们去银杏村,哈哈哈真是太棒了!
吃完饭以后,老李和小kana要去银杏村。于是他让他同学送我们去和顺古镇,这个时候时间刚好过了7点半,所以成功逃票了哈哈哈哈!然后他同学本来就是和顺的人,送我们到客栈楼下才离开,真是感人!不过订的客栈在半山上,大半夜的提着行李箱上去,累炸了。。。好在客栈环境不错,洗漱之后倒头就睡,连明天穿什么都无暇准备。。。
【贰丨初见银杏村】
2017.11.17 多云转阴 (关键句:我不过是在银杏树下睡了一觉,被你们认为是抽了鸦片的。。。)昨天吃了晚饭到和顺古镇已经不早了,旅途劳累,很早就睡了,结束了丽江和沙溪的旅程,来到腾冲有点疲惫,本来计划的是今天先玩和顺古镇,20号再去银杏村。可是这银杏一天一个模样,我们大老远的跑过来,万一20号不好了怎么办,于是临时决定今天先去一次,20号再去一次!前面说了,昨晚吃饭才是腾冲精彩旅程的开始。因为我们认识了一个腾冲当地做旅拍的摄影师黄文韬,认识他之前,我正好在微博上搜过腾冲银杏村,看到一组不错的照片,有印象。吃饭的时候,他把他手机里的银杏村照片给我看,我问:这是你拍的?他说:是啊!我翻出微博那组照片,他说不是他的微博,OMG,被盗图了!昨晚吃饭的时候,黄文滔说他今天还要去银杏村,要先来和顺接两个客人去给他们拍照。于是正好可以载我们去,真是太幸运了哈哈哈哈哈!约好的9点和顺古镇,和顺去银杏村,一般是要1个小时车程。可是,老司机黄文韬,40分钟不到就开过去了,最666的是,他有景区工作用车证,于是我们几个都免去了门票,哈哈哈哈简直了!
【江东银杏村】离腾冲县城有40余公里。这里有3000多株银杏点缀在农家小院的内外。银杏村树龄大多都有上百年的时间,江东村已成为腾冲秋末最受欢迎的目的地。每年的11月-12月是银杏村最美的时候,于是逐渐就变成了一个景点。2015年开始收门票了 40元/人
初见银杏村,其实和我想象中有些不一样!早上的光线柔和,村子里游客还不算多!黄文韬给我们说:银杏村很小,20分钟就能逛完,但是他知道一些人少景美的拍照点。不过他今天主要是带客人拍照,我俩想去的话,就跟着一起!
上午这个时候的银杏村还比较安静,初来乍到,我就准备各种踩个点吧!今天的天气是多云,一会儿阴,一会儿有阳光。
因为我的米色贝雷帽昨天忘在老李车上了,现在也没法拍照。于是我要先去他们住的院子找他们取帽子,还好他们车就停在院子里。找到老李,他和小KAN在院子里吃早餐,邀请我一起吃,我就不客气了哈哈哈!好了,还没到中午,我就吃今天第二顿了!
吃完我的第二顿,我就去找贝儿了。走过这条路,便是黄文韬带我们去的没人的秘密基地。
此刻的光线很赞,配上炊烟,竟然出现了丁达尔现象,真是太美啦!
小贝已经等了我很久了,我一来,就让我“开工”拍人像了!今天比较懒,所以就先她给我拍,然后再同样的角度给他拍吧!
真的,我是真心疲劳。这个笑容僵硬到,我第一次不想拍照,好烦啊!
换个一个角度,稍微好一点点了。。。我依旧拍了几张就不想拍了,然后给她拍!
今天的银杏村,其实还多很多银杏没有黄。而今天的天气,多数都是没有阳光的。我抓住那么几分钟,各种拍照。
大概一点,黄文韬提议先去吃午饭。于是我们回到村子里,去找地方吃饭。
老司机黄文韬带我们去这个极边教师之家。他说这家银杏虽然还没黄,但是味道更好。好吧,我们也比较无所谓,就听他的咯。
一向吃饭时,作为点菜担当的我,今天实在困到不行,就没有参与点菜。小贝他们点了白果炖鸡、菌子,那个土豆最好吃,可以疯狂打call!
不过这家今天上菜真的超级慢,我感觉我都睡了一觉起来,菜才开始陆陆续续上。生意太好了!
趁着吃饭的时间,我正好休息了一下。下午继续去拍银杏!不过比起上午,下午的天气就更差了!
换了套衣服,继续回到上午的秘密基地。抓住偶尔几分钟的光线,快速拍了几张!哎,一脸疲惫的我,不忍直视。。。。
后来小贝给小KAN拍古装,我在一旁拍了些风景。再后来,光线变差了,我索性坐在银杏树下睡午觉。这一觉,就睡了接近一个小时,真是太舒服了!不过后来被他们嘲笑说我像是抽了烟片的,哈哈哈哈哈!
下午时分,最后的光线!总觉得今天各种不在状态呀!小贝问我要不要走了,下周一再来!然而还是觉得不甘心,我说:再去村子里逛逛吧!
遇到小学生放学回家,真美好的感觉!羡慕他们,生活在这么美的地方!
好了,今天最后一张照片!巨巨巨游客照无比!po上来证明一下今天有多么不在状态。后来,老李的同学戴老三叫我们回和顺吃晚饭,我们就离开银杏村回和顺了!银杏村,下周一再战!
晚上在和顺古镇这个大树丫食府吃饭!戴老三请老李,我和小贝又跟着沾光了!不过腾冲的东西,作为一个川妹子的我,还是觉得非常不错的!
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大救驾。其实就是炒饵块,但是貌似取上这个名字了之后高大上了很多哈哈哈哈!我超喜欢吃这个!
晚餐之后,我们就回安之若宿休息了!老李他们约了我们明天继续一起玩,我们一边回去,一边在路上感叹,我们不过打了个顺风车而已,遇到这群人,真是太有意思了!
【叁丨去荷花泡个温泉】
2017.11.18 晴关键句:最休闲的一天,荷花温泉给了我太多惊喜!新的一天开始了!今天是腾冲马拉松,所以很多地方都封路了!经过前天一天的奔波,昨天没有怎么好好休息就去银杏村了!于是我们决定今天睡个懒觉,然后起来再决定怎么安排!十点起来的感觉真好!推开窗,早啊,和顺古镇!
先下楼吃个早餐再说吧!住宿含早,客栈阿姨做的早餐,味道还是不错的!
吃完早餐,我们决定在客栈拍会儿照。因为最近腾冲是旺季,住宿不好定,安之若宿只订到了两天,下午就要搬地方了。所以一定要拍个照再走,哈哈!三楼的公区,氛围很好,还有免费饮料!不过这两天实在是疲惫,晚上回来都没来的及好好享受公区就要走了!
和顺的客栈不像丽江那么多,安之若素在古镇另外一个门的半山上。所以可以远眺和顺古镇。远处还有火山,腾冲真美呀!
我们的房间,此刻阳光正好!舍不得离开!
坐在窗台上,晒会儿太阳。第一次来腾冲,因为时间有限,所以每天都会排行程。什么时候再来,真正慢下来吧!
中午时分,我们就要换客栈了!因为要搬到和顺古镇里的云水禅心,所以那边的阿姨过来接我们,帮我们拿行李。这家就在我们昨晚吃饭的大树丫丫上面,地理位置更好!
走过这个转角,便到了今天换的客栈云水禅心!
这家就算是在和顺的核心位置了,逛古镇什么的非常方便!整体风格比较古典简单吧!然后价格也挺便宜的,所有后面我们直接住了三天!
本来是打算下午就在古镇拍照的,老李和小KAN约我们下午去泡温泉。我这次最想去的是悦椿,但是到了云水禅心,老板给我们推荐荷花温泉,说的自然景观更好。因为我俩喜欢拍照,于是在网上查了一下,觉得确实不错,价格也更便宜,就决定改成去荷花温泉。
这是老李他们说,今天腾马,去悦椿的路封了,所以他们也去荷花。
这就正好了,有他们开车一起去,我们就不用赶时间去坐荷花的班车了哈哈哈!从和顺开车去荷花温泉,大概半小时吧!停好车,我们就去大堂了,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更衣室,换好衣服,接下来就开启我们的温泉之旅了!
换好衣服进去,又有工作人员带我们。荷花温泉共有25个露天森林温泉泡池喃。
OMG,我没有看错!这是荷花温泉里的自然光!真心太赞了啊!!!
这是接近下午四点的光,不愧是森林温泉,真的感觉好好!我想,此刻应该是今天下午最美的时候吧!
随处的光影都很美!因为有25个泡池,我好不容易说服工作人员让我带相机进入。所以想要多拍些照片才开始泡!
这个漩涡温泉真的好酷炫啊!当时泡池里还有其他人在泡,所以我就拍了几张风景就去别处了!
走了一圈,找了一个光线合适的地方!还是拍几张人像吧,不然白来了!觉得自己也是够了哈哈哈!
不过这个光线真的时有时无的,很难掌控。所以有两张不错的就可以了,不能要求太高!不过这个位置,是今天下午最后拍到的这种光了!后悔没有早来一个小时,哎,算了吧,平常心接受旅途中遇到的一切!
既然太阳已经有些下去了,没有那种光了!那就好好去泡温泉吧,不然只是拍照来了,也有些不太合适!
温泉不能泡太久,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温度从低到高。而且最好不要过心脏,不然泡一会儿就会觉得想吐!
泡了一会儿有些累,跑去休息区。有自助水果和饮料,冰淇淋是花钱买的,单球18块,小贵吧!
因为老李他们一会儿要去瑞丽,不能和我们回和顺,我们只好坐七点的班车回和顺。本来想多泡一会儿,尝试了约顺风车然而没人接单,只好接受班车。所以差不多六点多就要出去,所以趁着最后的时间,再去泡一会儿!
换好衣服出去,遇到了好美好美的晚霞!真好呀,在彩云之南,每天都可以看到很美的晚霞!我想,这也是我钟爱这里的原因吧!
吃完温泉含的自助晚餐,我们便坐交通车回和顺了!荷花温泉还是真的挺不错的,景观好,服务是超级好,除了晚餐有点对不起服务质量,其他没毛病!半小时车程,回到和顺古镇,今天终于有可以逛逛夜晚的和顺了。
因为荷花的晚餐,我实在没有吃饱,所以想要回到古镇找找吃的。一边逛衣服,一边看我还要吃个什么。逛到这家咖啡店,突然发现来云南这么多天,都没有喝奶茶,所以我决定就这里了!
小店环境还行,比较小清新。点了芝士蛋糕和奶茶。奶茶不贵,蛋糕小贵,不过味道都还行,毕竟景区。
喝饱喝足以后,就逛着回客栈了。因为还不是很商业化,不像大理丽江,和顺古镇晚上能逛的不多!
【肆丨上个天,重温热气球】
2017.11.19上午 晴关键句:没有想到人生第二次坐热气球,是在腾冲!又是新的一天,继续是一个大晴天!因为今天是星期天,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去别的地方玩耍,避开银杏村的高峰期!昨晚预约了去火山地质公园的顺风车,两个人才28。今天一早,就在古镇出发去火山地质公园了!
腾冲火山地质公园】位于腾冲和梁河县境内,是我国四大火山群之一,共有97座新生代火山堆。整个火山群面积达221.36平方公里。特殊的地质结构,形成了“十山九无头”的奇异火山地貌,火山锥、火山熔洞、熔岩石地、火山湖、堰塞瀑布、柱状节理规模宏大,分布集中,类型多样,保存完整,其规模和完整性均居全国之首,有较高的科考和观赏价值,被誉为“火山地质博物馆”。开放时间:08:00-18:00 门票:40.00元 热气球:280元(提前一天在网上订是268元)因为今天来火山公园,主要目的也是坐热气球,热气球来晚了怕起风就不飞了,所以还是建议来早一点。
我们差不多十点到公园门口,买好了门票再进去买热气球的票。一路上,能看到两个热气球上天。
去买好了票,买票需要现金,我们心太大了,这次出门都没怎么带钱,全程手机支付。但是这个景区没有ATM,还好售票的工作人员人好,我们微信转钱给他,帮我们用现金垫了。
拿着号码排去排队,一般是几个人一组,一起坐热气球。
在下面排队等热气球的时候顺便拍照。我人生第一次坐热气球是2015年在土耳其卡帕多起亚。去年夏天在台湾看了热气球嘉年华但是没有坐。没有想到第二次坐热气球是在云南腾冲!
好了,轮到我们了。走吧,重温一下热气球!虽然曾经去过帕卡多奇亚了,可能就曾经沧海难为水了。不过也是第一次在国内坐热气球嘛。
这个热气球大概只有10分钟吧,而且是有绳子固定的。体验感当然不及土耳其,不过安全系数也会高许多。
坐着热气球上天!讲真,来火山地质公园必须要坐热气球啊!在热气球上看到的景致太美了!火山口、晨雾形成的云海,如果不上来,怎么能看到!
热气球的时间很短,就十来分钟。然后我们的缓缓下降,另一个又升上来。
在热气球上拍到的另一个热气球!如果是热气球群,应该一定会更美!
本来想在热气球上拍一张游客照,但是实在是不好操作。拍了一张,光比太大,最后放弃了,还是下去再拍吧!
几天运气好,我们的结束之后,后面还飞了好几轮。所以趁着这个机会,赶紧在下面拍照,哪怕一张也可以!
下面有可以骑马上山的。我们并不想骑马,所以就直接走了。坐完热气球之后,我的思路是,去了更高的地方就够了,不用爬山了。结果小贝的好奇心驱使,想去爬山。她说我不想去就在下面等她,于是我真的在下面等她。40分钟后,我看她气喘吁吁的下来,问她好不好看,她说有点坑。。。所以就该学我偷懒嘛,哈哈哈!
【伍丨古桥与茶园,别样腾冲】
2017.11.19下午 晴关键句:意外收获,腾冲的另一种打开方式!坐完热气球,已是中午,此刻略尴尬,回和顺还是干嘛,纠结半天,我们索性在火山公园门口先吃饭吧!今天老李他们去瑞丽了,我们的交通变成了大问题。这个时候老李的同学戴老三联系我了,说下午带我俩去转转,真是来得太及时!于是吃完午饭,我们从火山地质公园出发,去逛不一样的腾冲!
戴老三说带我们去看一个桥。我心想什么桥,但是又不好意思说不去哈哈哈哈!其实一路风景真的超级棒,超适合自驾,然而我当时犯困,就没怎么拍照。到了目的地,需要步行一小段到那个桥。沿着龙川江,我们到了这个明朝修建的野猪菁木悬臂桥!
【野猪箐木悬臂桥】属伸臂式木廊桥,坐落于腾冲县曲石乡箐桥村的龙川江畔,自古为南下翻越高黎贡山的过江通道。据史料记载,该桥最早为藤桥,后来为铁索桥,到了清初方成为一座伸臂式木拱廊桥。与浙闽地区廊桥多用杉木不同,野猪箐桥的主体材料取自当地生长的楸木。该桥桥梁以圆木叠压固定,梯级支撑、铁链牵拉,创意十分巧妙,建起来省工省料,修起来便利省时,还有很强的抗洪能力,是腾冲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廊桥(《中国国家地理》2012年第5期)
戴老三让我们去桥上看看。天哪噜,一上来,我就被这光影惊呆了,这太漂亮了吧!关键是,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木质的桥。听说以前马帮就走这条路,还好,这座古桥如今还保存得这么好!
火山旁、木桥上。走马帮走过的路,回到旧时光!
走到桥的另一边出来,另一个角度看它。再次感叹真是太神奇了!妈呀真是不虚此行,内心无比感谢戴老三哈哈哈哈哈!
离开成德桥,时间尚早,戴老三说带我们上山喝茶。因为那天黄文韬给我看了他在山上茶园拍的照片,所以我还是挺感兴趣的!
来到茶园,时间还是挺早,拍照光线也太强,不如先喝茶吧!说到喝茶并不稀奇,但是雷响茶倒是第一次喝!
“雷响茶”是白族的。做法呢,是将茶叶放人砂罐内和糯米一起烤制一段时间,冲入沸水,这时砂罐内会发出一种似“雷响”的声音。其时在场的宾客都会集中注意力等着聆听这种“雷响声”,且自身的情绪也会随着响声的大小而起伏,发出发自内心的微笑。都认为是一种“吉祥幸福”的象征。
师傅给我们说:这个茶含的物质丰富,以前马帮长期行走在外,都是带这个茶!这个茶的做法从烧火到烹茶完成,需要最少40分钟,很多地方已经看不到了。能在腾冲喝到雷响茶,真是旅程的意外收获呀!
喝完茶,时间也差不多了,去“茶园”开工吧!
哈哈,不好意思,为了这个茶园,我带了一套衣服在包里!换好装扮,来一组茶园小清新!
第一次穿这种比较贴身的旗袍拍照,略紧张,因为怕显胖。然后又怕显得老气,故意配了一条发带。先试拍了两张,我审核了一下造型,感觉还OK,就继续开工了!(真的是太作了啊啊啊!!!)
我觉得贝儿老师在茶园给我拍照发挥得很好啊!都get到了我的角度!然后,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吸气吸得多辛苦哈哈哈!
贝儿老师说我这个时候表情很好!我说:那是因为刚才那个老奶奶经过夸我美!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.
不过最后这几张逆光是我找的角度。我们互拍二人组的日常,每次都各自找一些角度,然后互拍!哎呀,今天这个茶园真让我开心!
本来呢,我们还想去北海湿地拍夕阳。可是晚了半小时,没有赶到。而且前几天我们去了泸沽湖草海和丽江拉市海。景观都差不多,再加上北海湿地的门票有点贵,算了,这次就放弃了吧!晚上,戴老三带我们去北海湿地附近吃烤鱼,老司机黄文韬也来了,所以吃饭氛围又变成了我一直狂笑!
这个和我想象中的烤鱼不一样,但是超级好吃!一个人两条,轻松解决!
土豆饭也超级好吃,对不起我吃了三碗。。。
银杏季7天有6天都在银杏村的黄文韬,明天又要去银杏村。这下我们高兴坏了,正合我们心意哈哈哈哈!吃完饭,黄文韬送我们回和顺,约好了明天集合的时间,我们就回客栈躺尸了!
【陆丨二进银杏村】
2017.11.20 晴关键句:不忘初心、方得始终,想去的地方,一定会到达!今天是我们此次腾冲之行的最后一个整天!因为对银杏村的执念太深,是这次腾冲的重中之重!所以无论如何,我们都还要来一次!早上,黄文韬来和顺大树丫丫门口接我们去银杏村,结果走到半路,他的客人临时改变了要去火山地质公园。但是黄文韬说还是把我们送去银杏村再去火山公园,超感人!好了,银杏村我们又来了,银杏村,我们又没买门票!
其实也就是两天而已,第二次来银杏村,和上周五真的完全不一样!上周五看到的有些好看的景观,两天过后都掉光了!然后上周有些是绿的,今天又黄了!
其实银杏村就是这样的,陆陆续续黄,所以每年观赏期才会持续一个多月!所以我们的黄文韬老师,才是一周有六天在银杏村,哈哈哈哈哈!
比起周五的天气,今天天气倒是超级给力!我和贝儿在村子里逛逛。也许是因为第二次来,已经失去第一天来看到的新鲜感,所以觉得没有那么美了!
但是,自己选择的路,跪着也要走完!既然决定了今天要来,肯定是要出片的!
在村里了逛了一圈,发现那天踩点的景,有一些变化。而且,今天村子里人更多。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去黄文韬那天带我们的地方。
走过这里,就是秘密基地的附近。然后秘密基地并没有那天美了!这个时候太阳也越来越大,怎么办呢?
我们商量去一个要步行十几分钟的地方,那天走的时候黄文韬带我们去过。只是因为天气阴,没有拍照,但是我们记得路。
差不多走了15分钟吧,顶着强烈的太阳!累死我们俩了!这边人少许多,但是叶子比起那天,也是掉了许多。
我们还是硬着头皮拍照。今天我的第一身装扮是这种休闲少女风,毕竟来两次银杏村啊,想要多一点风格!
在这颗横着的树下拍了几张,已经是中午时分了。我俩被晒得有点疲。小贝提议就在旁边农家乐吃饭,我也顺便换衣服,好吧,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!
吃完饭,休息了一会儿,又换上了这个红裙。这个可是这次我为了银杏准备的裙子,重中之重。虽然那天已经拍了,不过不满意,所以今天继续穿。同一条裙子在旅行中重复穿,这对于我来说是不常有的事情哦!
因为不想在同样的角度一直拍,我提议我们沿路返回回到银杏村!
又是十几二十分钟的步行,我们回到了银杏村。也许是上午我俩心情比较急躁,下午再回来,我觉得又是不一样的风景!
这家院子的银杏很大,落叶掉在地上很美!
我用广角拍了两张觉得还不错!果断觉得需要一张到此一游照!
本来拍完就要准备走了。然后我又回过头来,发现这个视角也不错,果断再拍几张吧!
继续往村里走!因为光线不一样,果然我觉得又有新的收获!还好我们没有急着回和顺呀!
走过这里,我们在村子里偶遇黄文韬给他的客人拍照。他的客人看我们拿着相机,还以为我们是他同事。
老司机黄文韬毕竟对这里熟悉,拍照角度就是6!我们看他给客人拍完,也照着这个角度去拍。果然很好看呀!可惜了黄文韬要工作,不然就让他带我们了!
回到村子的核心部分。我无意间发现这个院子很好看!门口写着拍照5元一位,我们想着来都来了,就去拍吧!
不过这个时候光线比较顶,人脸上很容易出现阴影,拍摄难度较大呀!这两张是唯一合格的两张。不过也是我此行最满意的照片!我想,所谓的“村子林中,林在村中”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!
老板看我们也没怎么拍,没有收我们的钱!
这时老李他们联系我们了。他们今天又从瑞丽回来了,约我们晚上去悦椿泡温泉。正好,我今天真想要去的!所以我们就往外走了!往外走的路上,又看到了这几颗大银杏,在此刻的阳光下,超级美!
我心心念念的银杏村,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!
因为黄文韬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拍摄才能离开。我们等不了他,我自己打了个顺风车回和顺古镇。因为进来我们没有买门票,出来混、迟早还。所以我们没办法坐观光车出景区,最后,我们步行了45分钟,腿差点走断,才坐上顺风车回和顺!
【柒丨走之前,了个悦椿温泉的愿】
2017.11.20 傍晚 关键句:悦椿温泉,去得早不如去得巧!一直都挺说腾冲最好的温泉不是在热海,而是在悦椿!这次我们去了荷花以后,索性热海都直接没有去!还是想要在离开腾冲之前,去感受一下悦椿到底有多好!【悦椿温泉村】门票:320元/人,网上有团购240元/人一人。(含餐一份)开放时间:10:00-22:30我们回和顺拿了泳衣,老李他们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。速速去找到他们,开车去悦椿,从古镇过去,大约半小时车程,其实就是昨天去北海湿地的方向!来到悦椿温泉中心门口,这时还有一点晚霞,抓紧拍一张!
不得不说,作为悦榕庄旗下的悦椿。在腾冲的重多温泉里,从外观的设计到内部的细节,都是更加精致大气的!
喜欢这样中式对称的设计,忍不住想要多拍几张照片!
夜幕降临,天色还有些深蓝!此刻,我却觉得悦椿格外好看!我想,如果白天来,并不有这样的色彩,所以,来得早不如来得巧!
依旧是习惯,先逛一圈再去泡。所以逛的同时,感受了一把悦椿的高大上!
但是晚上不比白天,温度低很多。我们穿着泳衣+浴袍,不敢逛太久。最后决定在这个圆形的池子先泡一会儿!
这个圆形的池子中间是卖小食的地方。所以既可以在这里泡温泉,又可以吃东西,简直是太人性化了!
没有来得及吃晚饭的我,此刻是真心饿。点了泉水鸡蛋和热巧克力。鸡翅和土豆没有拍照。听着音乐泡着汤,再吃点东西,真是太舒服了!
泡了一会儿,我们又换到上面的池子。这个情侣区的池子,真是过分,要不要这么浪漫!
换了好几个池子泡,也差不多了。回到更衣室换洗完毕,打算去休息区吃点东西。
本来餐厅是有米线和甜点的,但是我们过去的时间太晚了,都下班了。此刻只有赠送的营养小食。对于没有吃晚餐的我们,就是开胃菜吧。。。
后来我们泡完温泉出去,才知道戴老三和黄文韬又来了哈哈哈哈!接着我们回到和顺古镇吃烧烤,腾冲的最后一晚,笑到脸痛!
【捌丨差点忘了,安静的和顺古镇】
2017.11.21 晴关键句:和顺古镇,让我在看你一眼,从南到北!和顺古镇景区级别: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地址:云南腾冲县城以西3公里处门票:每人次80元。一票通,各景点验票。(优惠规定:七十岁以上高龄老年证(无证凭身份证)、残疾证、现役军人证、1.3米以下儿童、和顺籍居民凭证免票,大、中、小学生半票(大学生指应届在校就读学生,函授生、博士生、硕士生除外),以上优惠规定仅限持证者本人。)开放时间:全天
今天是我们在腾冲的最后一天!一会儿就要回丽江了!所以打算起个早,起来拍拍古镇。在客栈醒来,推开窗,看看和顺早晨的阳光!
客栈二楼有个小平台,可以观景。
早晨的阳光下,平台上的植物也显得充满生机
老板人特别好,给我们说油纸伞可以拿出去拍照。但是我们这几天有点累,嫌拿着伞出去逛古镇麻烦,就算了,下次再来吧!
从云水禅心下来,便是我们这几天每天经过的大树丫丫。马上要走了,拍几张照片吧!
虽然在和顺住了五天,不过真的没有白天好好逛过。寸家老茶铺,据说也是蛮有名的!
其实我好想说:和顺真是我去过,最666的古镇。到处都是卖玉和赌石。连卖衣服的也要卖玉,真是太独特了!
因为我俩没有买门票,所以和顺古镇里面好几个景点我们都是进去不的。只好在门口桥那里逛逛。。。
和顺门口的荷花池,听说夏天的时候特别美!其实我挺喜欢腾冲的,觉得以后还会再来!
和顺具有代表性的建筑。这里的风俗,门槛不能踩,门口的阶梯也不能坐。
最后,让我在和顺古镇留下几张照片吧!今天没有洗头,感觉不在状态,拍了几张就不想拍了。我想,这次腾冲之行,唯一没有好好感受的,就是和顺古镇了!
老李他们看了我们那天去坐热气球,他们今天也去。所以我们就可以出发得晚一点。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便回客栈准备离开了!
回到客栈,收好行李!这时老李他们往古镇赶,客栈阿姨一路把我们送到古镇门口,帮我提箱子,超级感动!
再见了和顺。这次没有去和顺图书馆有些遗憾,下次再来好好玩一玩!
附:旅拍穿搭心得
摄影器材:佳能5D4镜头:17-40 35.2 85 1.8后期:PS+LR人像主要是85拍的,突然想起来,这篇游记是我换了相机之后的第一篇游记喃!说好的争取之后每一篇游记都穿搭心得分享,这篇继续吧!本次的衣服依旧都是我在网上用心淘的,只为给自己一个很棒的旅程!
1.绿色印花毛衣外套+白色纱裙+米色贝雷帽这套其实在泸沽湖已经穿过了,但是去银杏村那天,突然想着穿过去。银杏是黄色,配绿色+白色肯定好看。事实证明,确实还不错,够清新!反而觉得大红色配银杏,有点爆款了,个人不太喜欢!
2.粉丝泳衣+粉色发带腾冲那么多温泉,当然要提前准备好泳衣带去呀,不然到了再临时买,可能“危险系数”较大哦!这套泳衣比较保守,毕竟我是在国内泡温泉呀,可不比国外沙滩。配上同色系的发带,显得泳衣不再普通,也增加一些少女感!
3.蓝色波西米亚长裙+波西米亚马甲这身完全是我两次买的衣服,自己搭的一套,事实证明,不违和!因为蓝色裙子单穿感觉更东南亚,不“云南”。顺手搭个马甲,瞬间“云南”了不少!而且配热气球和木桥也是“刚刚好”!
4.玫红色旗袍+粉色发带这套旗袍,是在网上定制的,店名叫:【落离莲定制女装】,价格超便宜!本来是为和顺古镇准备的。没有想到,最后最满意的是在茶园。之前有拍过其他衣服配茶叶,这次想要在色彩上对比强烈一点,果断选择这一套!再加上旗袍的古典风配茶园,觉得更加有特点,让照片不会游客照!
5.粉色拼接格子裙+粉色毛衣+粉色贝雷帽+Doughnut背包第二次进银杏村,穿着一身比较休息的装扮。其实是为了配我这次新买的Doughnut背包!拍多了文艺小清新,偶尔来点休闲风,也摆脱不了小清新的画风,哈哈哈哈!
6.粉色格子连衣裙+贝雷帽再说一遍,这身是本次我重点想要拍的裙纸,重中之重。这条裙子也是我在网上淘的,常买的一家店,叫【理想三旬旅行女装】,款式很独特。而且配色我很喜欢,款式特别少女,然后我心机的拍了一个粉色贝雷帽,营造邻家女孩即视感!哼,我就是万年邻家女孩怎么样!
以上就是本次的旅拍穿搭。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说我任何场合都适合、都能搭配,哈哈哈哈哈!然后有需要就问我链接吧!
【THE END】
念念不忘、必有回响!想了几年的银杏村,终于还是在今年,适合的季节、适合的天气到达了!此行执念终实现,今年秋天总算没有辜负!我说:想念一个人太久,必定会重逢;想去的地方,一定会到达!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小巴黎XIAOYU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