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温泉
#古镇
一等三年,只为赴一场秋日的盛宴
关于秋天的记忆,把我的思念刻在了心头。那散落了一地的金黄,是银杏缔造出的童话,当天地连成一片,当记忆凝固过往,岁月的痕迹,并没有消散。早在几年前就知道,滇西边境有个叫腾冲的地方。每年秋天的时候,漫天黄叶飞舞。为了寻找这片醉人的金黄,三年里来过云南数次,可惜每次都与其错过。不是错了时间,就是错了地点。想想也对,一年一次,一期一会,并不是那么容易能遇上。也是机缘巧合吧,等了三年,这个秋季终于有机会实现心愿了,很多时候,我都在想:也许自己走那么远,并不仅仅为了看风景,而是想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腾冲,初次相见,别来无恙
腾冲,一个地貌奇特、文化多元、历史厚重且充满梦幻和传奇色彩的边陲小城,这是个迷宫一样充满魅力的地方,一年之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当属秋季。
火山、温泉、银杏、古镇,它拥有太多美好的东西,它的人文、自然、历史隐没在每一寸土地和光阴里,越是走近,越是令人沉醉其中。
初见小城,便令我想起了古人的话: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秋天,总是会给人一种孤寂而略显悲伤的气氛,像是一幅墨色渐褪的画卷,倾诉着离别的愁绪。
而腾冲的秋,却是多彩的,浓烈的,并没有太多的离愁别绪。你看,这里的秋是旺盛的,是明媚的,是郁郁葱葱的,远山云烟雾绕、魂牵梦萦,近处田野泛着翠绿。
秋意浓郁,薄雾轻纱似的笼罩着腾冲,站在高处眺望,黄绿相间的稻田,在秋色中羞涩的低头,恰似那一低头的温柔,令人心驰神往。
银杏村的银杏开始飘黄了,衬着夕阳的余晖,仿佛走进了金色的童话世界,村在林中,林在村中,像一座金色城堡,而我仅是偶然闯入其间的过客。
在和顺的故事里,述说的都是活着的历史,古老的水车、竹林掩映下湛蓝的湖水,夕阳映照下的一带远山,好似一幅看不尽的"清明上河图"。
山水朦胧,悦椿温泉在翻腾,空中弥漫着的水汽,一滴滴攀上我的发梢。秋冬交替是泡温泉最好的时候,外界纷扰的红尘纷纷消弭于林间的鸟鸣中,消弭于飘落的花瓣中,消弭于蒸腾不息的温泉热气中。
银杏村:梦幻般的童话世界
金秋时节是固东镇最美的时候,这里的银杏村前几年名声大噪,古朴的村落在银杏树下更添了几分沧桑。漫步村中小巷,不经意间,银杏叶洒满一身,此番意境,任何言语都会显得苍白无力。
据说整个村里有3000多株银杏点缀在农家小院的内外,这里也曾是电影《武侠》的拍摄地之一,太多人会在每年的11月-12月赶来,只为这一期一会的金黄。
其实,早在几年前,这里还少有人知,那时候这方村落简直是个世外桃源,没什么游客,宁静避世,当它名声在外的同时,寂静也被打破了,对于美好的事物,我很希望它能一直拥有最为本真的模样。
银杏村的银杏大规模地飘黄,每年时间都有些许的相差,但总的来说11月中旬至12月初是最佳观赏期。村子里有很多农家乐,每个农家乐都可以进去参观,不仅可以吃饭,还可以随意拍照,因为来的人多了,主人家早已习以为常。
从腾冲汽车站可以坐到前往固东镇的公车,7元/人,当然如果你是家庭出行人多的话建议包车前往,汽车站内有很多拉客的司机,记得提前谈好价格。
如果搭乘公车,只需要告诉售票员去银杏村就可以,到了村口,会有很多的私家小车揽客,带你去景区,10元/人,他们还会向你兜售门票,比你自己去买便宜些。
我去的时候是从腾冲汽车站坐大巴到村口,然后找小面包带我到村里的,回程因为不太想折腾,所以和别人一起拼车回市区,20左右一个人,也不算贵。
太多的摄影师来这里就是为了拍银杏,而和我一样的妹子来这里,欣赏银杏的同时,自然也想要拍出一套美美的照片,这里就把我自己总结的一些小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。
银杏村的旺季一年一季,时间短暂,所以一旦到了银杏飘黄的时节,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纷至沓来,还包括那些一日游的旅行团,想要拍出自己的满意的照片,避开人群是关键,建议能在银杏村呆上两天,早起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好的天气也是关键因素,我很幸运,在腾冲的日子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大晴天,唯一的不足是来的时间还是稍稍早了点,大规模的全黄还没开始。不过,这里银杏飘黄的时间也是有先后的,有一部分会先黄,所以来之前我就做好局部取景的准备。
另外,如果姑娘们想拍美美的照片,服装也是关键,个人觉得白色或者大红色都很应景,白色长裙显得清新脱俗,红色比较鲜艳,是另一种风格,看个人喜好。当然,除此之外,你也可以有不同的搭配,总之一句话,要应景。
千万不要小瞧了道具的作用,很多时候,一个小小的道具便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,也能帮你站在镜头前摆脱不会摆POSE的尴尬。
如果没有带道具,那也可以就地取材,比如在村里每个农家乐都有桌椅,老板们很热情,你看到好的取景地,即便不吃饭,拍几张照片没有人会赶你走的。
这是我刚进村不久在一家农家乐拍的两张,有个小小的错误就是没把鞋给脱掉,还好这鞋并不算太突兀,不过,后面我还是将鞋脱了赤脚上阵,如果你想拍出好片子,可千万不要怕脏,包里备些湿巾就行了。
关于如何摆POSE的问题,我也是慢慢在吸取经验,最简单的方式,你可以上网看看别的摄影师拍银杏人像时的POSE,当然场景不同,条件不同,有些并不能全都实现,不过学习下总是好的。
如果你和我一样,在强烈阳光下无法睁眼,那就索性闭眼享受阳光便好,为了避免画面单调,可以将手放在额前,总之,随意一些,不要刻意,千万不要看镜头,比剪刀手,那就真成了游客打卡照了。
俯拍躺在地上的照片是比较考验摄影师的,因为我去的时间银杏村拍大全景不好看,所以我都是局部取景,这个地方也是家农家乐,他们家的银杏黄的比较快,花坛里已经落了一地。四周逛过一圈后,我觉得这个地方比较合适,于是问老板借来小凳子,站上去拍出来的效果还算满意。
坐着的照片,手不知道往哪放的时候,别忘了还有银杏,这也是很好的道具,找一片银杏遮住眼睛或者半边脸,都很不错。
人像并不一定都要整个人在画面内,局部也可以拍出意境,比如腿和脚。之前听人说“腿玩年”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后来百度才知道,所以设计个好的姿势是关键。
还有就是脚随意地走在落满黄叶的地上,注意一定要赤脚,不要摆拍会比较刻意,随意走让摄影师抓拍会比较好,多拍几张,最后从中选张最合适的就好了。
以上就是我个人的一点点小建议,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,如何在那么多人的村子里找一处僻静且不错的地方拍照,的确是个技术活。即便现在的银杏村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宁静,但我依旧收获了秋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,也不枉我等了三年。有些事情,可遇不可求,一切随缘便好,它总会在恰当的时候出现,带给你所有惊喜与感动。
和顺古镇:远山苍茫,近水悠扬
走进和顺,就走进了古村、古巷、古牌坊。和顺是云南最早的跨国贸易的诞生地,是西南丝绸古道上一座深受中原文化影响的百年古村,西南丝绸古道就是从这里一直往西,最终连接了西亚和南亚。
和顺古名阳温暾,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,更名“河顺”,后取“士和民顺”之意。在这里,你可以体验“远山茫苍苍,近水河悠扬,万家坡坨下,绝胜小苏杭。”也随处可见王维笔下“漠漠水田飞白鹭,阴阴夏木啭黄鹂。”的田园景色。
古镇依山而建,临水而居,错落有致,民居环山而建,小巷都是由青石板铺就,纵横交错,犹如小镇的血脉。
光滑的石板路,古朴沉静的老房子,徜徉在古镇弯弯曲曲的巷子里,时不时停下来看看商家的特色卖品,和客栈老板聊聊天,享受难得的慢时光。
古镇上有很多汪星人和喵星人,可能是我自己也养猫的缘故,吸猫体质令离我百米远的咪都跑过来求抱抱,于是,我们在古镇的巷弄里相遇了,它陪我晒了一下午太阳,我给它说了一下午的故事,不知道它听懂了多少!
和顺的魅力精华当数这里的古建筑和民居,或雕梁画栋,或青瓦灰墙,每一栋楼房都像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。这里的民居多为合院式建筑,一般由正房、厢房、厅房、照壁等基本元素构成。
正房的明间作为堂屋,正房两侧次间为卧房,厢房则建于正房前两侧,开间进深小于正房。厅房与正房相对而设,有平房和楼房,厅前有花园,照壁多作装饰处理,而现在,沿街的房子多半成了商铺。
由于腾冲地热资源丰富,所以火山石也随处可见。在古镇上,绝大多数都是卖玉石的店铺,当然也能找到卖火山石的摊位,这里的火山石有玄武岩、橄榄玄武岩、安山岩等数种,它的特点是因孔隙多、质量轻、强度高、保温、隔热、吸音、防火、耐酸碱、耐腐蚀,且无污染、无放射性等,是理想的天然绿色、环保节能的原料。
个人建议,火山石可以买,玉石不要随便看。即便云南旅游业已经在大规模地整顿,但是也不乏一些商铺依旧存在欺客行为。如果你不懂玉石,可能会买到以次充好的,如果一定要买,最好找个当地懂玉石的师傅带你去。
沿着油光发亮的青石板路,穿过一片稻田,跨过青石拱桥就到了古镇的外围。同别的古镇相比,和顺少了些商业气息,多了些文化古韵,少了些喧嚣热闹,多了些美和静,所以来这里,除了参观景点,完全可以卸下压力,惬意的小住上几日。
一条小河绕过古镇,在这里迂徊成一个天然的湖塘,塘水清澈见底。几位村妇在洗衣亭中捣衣洗菜,孩子在湖塘上游玩,几只白鹅悠然地游弋在水中,诗意盎然。
这里不见城市的喧闹,只有低飘的云朵,伴着青山,静静的,悠悠的。来之前,因为等的太久,所以对它有着很高的期盼,还好,这的一切都如我想象中那么美好。
漫步古镇,脚边不远便河水。既是水乡,便一定有风了。丝丝细风掠过水面,便让河水泛起鱼尾纹,甚是有趣。
河里水草丰茂,野鸭水鸟嬉戏其间,想起和顺游子有词云:家乡好,最好陷河头,绿柳丛中穿紫燕,红莲塘畔卧青牛,结伴泛孤舟。
古镇最美的时候,当属黄昏。如此安静的黄昏,那样深情,需要用眼泪去沉浸。夕阳顺着山头小心翼翼的走下去,我眼前呈现出一幅神秘,迷人的画面。
此时此刻,我不禁想起了马致远的<天净沙·秋思>:枯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,古道西风瘦马。夕阳西下,断人在天涯。这是一种壮美,一种静美,一种绝俗之美。
如果有一天,我走不动了,我愿在这里静静地看夕阳流水,看四季原野的变化,让相思缠绕在这村落,将江南的梦镶嵌在这里,守着这个小镇,慢慢地变老。
悦椿温泉:远离尘嚣的完美之选
亿万年前的腾冲,地球两大板块在这里剧烈碰撞,一时间几十座火山爆发,岩浆喷涌,天地混沌,山河重组。侧耳细听,大地深处,亿万年前隆隆的响声仿佛还在延续。这里有着中国最密集的火山群和地热温泉,90多座火山、80多处温泉,更有数以万计的温泉泉眼。
秋冬交替之时来腾冲,不仅可以看到银杏,也正是泡温泉最好的时候。看银杏,逛古镇,泡温泉几乎成了所有人来腾冲不得不做的三件事。的确,在腾冲,随处都能见到山腰间缠绕着热气腾腾的水蒸气,如此一来,整座山脉都变成了一个热情洋溢的地方。
我很喜欢温泉,平日里在江浙,一到冬天都会找附近的温泉酒店住上几日,泡汤成为了我冬日里不可或缺的事,何况这次到了腾冲,自然更不能错过。在腾冲众多的温泉中,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悦椿。
悦椿温泉度假村坐落于毗邻云南西部的幽静山谷中,宁静私密,贴合大自然的温泉环境是我选择它的理由之一,另外它是悦榕庄旗下品牌,对于悦榕庄的喜爱与信任是我选它的理由之二,最后,这里不仅有温泉,还是集吃住于一体的度假村,有不同的温泉房型,这样一来,我便可以在这里小住两日。
从腾冲市中心或是和顺古镇到悦椿都不算太远,如果不是自驾,可以叫滴滴打车,单程30左右。这里离 北海沼泽地开车也就15分钟路程,相当方便。
悦椿度假村共有28间温泉汤屋和9栋自带独立温泉泡池的温泉汤院,入住温泉汤屋和别墅的客人不仅可以在房间内的泡池泡汤,也可以前往单独的户外温泉,那里星罗棋布,共有43个温泉池。
当然,即便不住在悦椿,也可以来这里的户外温泉泡汤。个人特别推荐上午来,那时人比较少,汤池也刚换过新的温泉水,蜿蜒于庭院中的通幽石径,找一处自己喜欢的温泉,独享一段私人的隐匿时光。
TIPS:如果入住悦椿的汤屋和别墅,户外温泉可以凭房卡免费去泡,如果不住在悦椿,只是想在户外温泉泡汤的话,价格是成人350/人,儿童118/人。
这一次,除了看银杏,我最想的就是找个好酒店休息一下,泡泡温泉,之前疲于奔波,需要稍作休息与调整,于是和同伴定了悦椿的两晚住宿。刚走进酒店,热情的服务生便上来招呼,给我们端来茶水与点心。
休息的间歇,环顾整个酒店,其建筑风格是以中国传统诗歌、国画与装饰为灵感设计,中国风的建筑与当地特色相结合,传统建筑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休息片刻后,我们去到前台办理入住,很快便拿到了房卡,服务员带我们去到房间,礼宾部负责将我们的行李送到客房,一直很信赖悦榕庄,它们的酒店文化我很喜欢,服务更是不用多说了。
每年的11月,12月都是腾冲的旅游旺季,所以我很有先见之明地在网上提前预订了,大家如果在旺季来最好也要提前预订,以免去了没有房间。
我和同伴定的是双床的温泉汤屋,房间的整体布局合理,宽敞明亮。在细节上,客房巧妙糅合浅色与深色设计,配上不同颜色的沙发和装饰,既典雅,又时尚。
宽敞的浴室可通往阳台,那有个室内专享的温泉浴池,色彩缤纷的装潢与配备黑色木质地板的卧室形成鲜明对比,最爱的是这个柳条编织的躺椅,躺在上面透过窗户,能看到翠绿色与金黄色交织的田野。
客房内的泡池是24小时供水的,客房的服务员还相当贴心地给我准备了玫瑰花瓣,我和同伴果断决定今晚就在客房内泡汤,明天上午再去户外温泉。
一直觉得有温泉的地方,才是隐居生活的首选之地,此次腾冲之旅最惬意的时光便是在悦椿度过的,开一瓶红酒,点上香薰,泡汤原本就是种享受,是一件唯美,浪漫的事情。
将泡池放满温泉水,洒上玫瑰花瓣,打开泡池底部的蓝色灯光,伴着舒缓的音乐,真正放松的时刻到了。天然的温泉,没有丝毫人工的参杂,咸味中夹杂点硫磺的气味,纯天然的清澈,顿觉神清气爽。
小酌一杯红酒,同伴说,人生短暂,在工作之余,要学会放松和自我调节,给心灵放个假相当必要,我觉得似乎有些道理。
此时此刻,我只想闭着眼静静地躺着,慢慢享受着温泉带给我的感觉。酒店在细节上做的很好,除了备有花瓣,香薰,红酒,饮料等,泡池上还专门摆放了泡温泉的相关注意事项。
泡完温泉,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,感觉身体的每处肌肤都是滑滑嫩嫩的,一夜安睡到天亮,醒来已经快九点了,泡上一杯红茶,顿觉神清气爽。
椿风餐厅的早餐相当丰富,环境也很不错。整个餐厅采用挑高天花板的设计,搭配落地玻璃窗,每个区域的食物分类摆放,服务生会领你前往空座,给你倒上红茶或咖啡。
为了满足不同的客人,中餐西餐都有,光面食点心的种类便已令我开始范选择困难症了。
我的习惯是早餐一杯红茶,一碗粥,再来个煎蛋,两片寿司,便已经相当满足,餐厅的早餐种类已经远远超出了我胃能承受的范围。
茶水可以自己去续杯,水壶都是藤制的,经过精心的设计。
饮料就更不用说了,有很多种,容器也是五花八门,同伴就很喜欢这个灯泡。
吃完早餐,服务员过来签单时跟我说,餐厅粤菜和云南菜相当好吃,建议我午饭和晚饭过来尝尝,我看了一下菜单也不算贵,这样一来我们的吃的问题算是解决了。
早餐后,回房休息了一会,趁着上午人少,我们来到了悦椿的室外温泉,从酒店直接走过来很近,两三分钟便到了大门口。我们运气很好,到的时候温泉正好开始营业,几乎看不到游客和旅行团。
温泉的接待大厅和度假村一样都沿袭了传统的中式风格,气势恢宏,典雅大气。登记完房号后,男女分别需要从不同的更衣室进入温泉。
腾冲因为临近缅甸,气温是相对较高的,只不过早晚温差比较大,换好衣服出来时工作人员特意给了我一个比较大的浴巾,叮嘱我裹好,不要冻着,特别贴心。
这里一共有43个户外温泉池,六个不同主题的区域,大小温泉散落期间,需要你仔细地寻找,才能发现它们,就好似一场有趣的森林寻宝之旅。
无论是香气扑鼻的芳香长廊,独一无二的玉石池景观区,还是森林自然景观区亦或动感功能区,每一个温泉汤池都能令你找到不同的畅快感。
如果遇上下雨,酒店在温泉处配了这样的斗笠,可以带上防雨,当然这也可以用来防晒或当拍照的道具,同伴说我一带上斗笠,特别像个越南姑娘。
和绝大多数客人一样,我也很喜欢功能区的泡池,特别是泡泡池,当天因为去的早,我成为了这个池的第一位客人。一般情况下,下午温泉的人是最多的,晚上相对少些,但人最少的时候是在上午刚开始营业不久。
酒店的手牌很特别,与别的地方不同 ,因为腾冲是温泉之乡,也是玉石之乡,所以手牌是用玉石做成的,里面有感应芯片,上面有酒店LOGO,精致美观。
完美融合科技与自然的动感功能区,具有不同的缓解身体压力和放纵肌肉的功效,泡泡池泡了一会,我们又转战到了冲击池。顿时,水像瀑布一样直泻而下,砸在身上,溅起大片水花,身体在水柱的敲打中接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洗礼。
清扬池是个情侣池,像这样的温泉池大大小小有十几个,因为我泡温泉比较喜欢热一点的水温,这个清扬池水温在40-41度左右,很适合我,而同伴直呼有点烫,自己去找37度左右的池了。
针对不同的人群,室外的每个温泉池都有相应的水温标识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温度,建议先从低温开始泡,过一会再去泡高温池,每泡上一段时间,便要休息一会。
森林景观区四周绿树环绕,静谧优雅,置身其中,就像与大自然亲密了接触一样,你经常需要在草木丛生的植被里,慢慢寻找泡池的影子,这是个很美妙的过程。
齐腰深的温泉水,温滑清澈,令人暂时忘却了凡尘往事,心中无物,心中无我,只有此刻嬉戏打闹的快乐。
体验了几个泡池后,我们想要休息一下,于是去往了二楼。躺在温热的石板上,全身的肌肉都松弛了,特别舒服,一度不想起来,只想美美地再睡上一觉。
直到肚子感到饿了,才发现已经到了午餐时间,从温泉出来,收拾好东西,不紧不慢地回房,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,前往餐厅吃饭。
餐厅的中餐很好吃,服务员推荐的几道菜品,我都很喜欢。我们两人食,因为喜欢吃的东西不一样,就没有点搭配的套餐,而是单点的。
餐前必点汤,秋冬季节以滋补为主,所以我们一人一小叠鸡汤,清淡营养。菜品都是由厨师现做的,所以吃完一道正好下一道端上来,时间把控的刚刚好。
普洱茶香排骨,这道菜虽说有辣椒点缀但并不算辣,排骨火候掌握的刚刚好,香脆酥软,还带着普洱茶的香味,超赞,差不多一盘都是我吃的。
悦椿招牌芝麻鸡也是我点的,超级好吃。以前来云南总觉得不太能吃得习惯当地菜,但椿风餐厅的粤菜和云南菜都很符合我的口味,回来之后还会时常想念,这对于不是吃货的我来说,真的有些不可思议啊。
同伴比较喜欢吃辣,于是点了一个川味麻婆豆腐煲和四川招牌酸菜鱼,虽说都是四川菜,厨师也能做的相当地道,我尝了几口,味道没得说。
同伴说酸菜鱼很下饭啊,可能是泡温泉泡饿了,连吃了两碗饭,中餐的愉快体验让我当即决定之后的吃饭问题,都在酒店解决了。
唯一的小小遗憾是,第二天因为赶时间,退房前没来得及去体验下酒店的SPA,毕竟腾冲悦椿的SPA名声在外, 且今年荣获了三项大奖,只能留待下次了。
泡温泉的注意事项
泡温泉前的注意事项:1.泡汤之前,应取下佩戴的金属饰品,否则会与温泉里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,造成佩饰变色。2.空腹或太饱时请勿入浴,以免出现头晕、呕吐、消化不良、疲倦等症状。3.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,在规则服药或经医生允许的前提下,可以泡温泉,但以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为宜。4.癌症、白血病患者,不宜泡温泉,以防刺激新陈代谢,加速身体衰弱。5.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好、体征比较稳定的情况下,可以泡温泉。如果血糖不稳定,会因为在温泉中容易出汗,造成脱水,引起血糖变化。6.皮肤有伤口、溃烂或霉菌感染如香港脚、湿疹的患者,都不适合泡温泉,以免污染水质,引起伤口恶化。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也不适合浸泡在高温的泉水中,以免由于加速皮肤水分蒸发、破坏皮肤保护层而引发荨麻疹。7.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,怀孕的初期和未期,都最好不要泡温泉。8.睡眠不足、熬夜之后、营养不良、大病初愈等身体疲惫状态下,都不适合泡温泉,以免因为突然接触过高温度引起脑部缺血或休克。
泡温泉时的注意事项:1.入水时,应从低温到高温,逐次浸泡,每次15-20分钟即可。2.泡温泉的时间,应根据泉水温度来定,温度较高时,不可长久浸泡,以免出现胸闷、口渴、头晕等症状。3.泡温泉时,应多喝水,随时补充流失的水份。4、泡温泉时,由于脸上的毛孔会释放大量自由基而损伤皮肤,最好敷上面膜,或用冷毛巾敷面,同时闭上双眼,以冥想的心情,配合缓慢的深呼吸,真正舒缓身心压力。5.泡温泉时,如果感觉身体不适,应马上离开,不可勉强继续。
泡温泉泡后注意事项:1.泡完温泉后,一般不必再用清水冲洗,但如果是浸泡强酸或硫化氢温泉,则最好冲洗,以免刺激皮肤,造成过敏。2.泡温泉后要注意保暖,迅速擦干全身,特别是腋下、胯部、肚脐周围和四肢皮肤的皱褶处,及时涂抹滋润乳液,锁住皮肤水分。3.泡温泉后,人体水分大量蒸发,应多喝水补充。
你想要知道的腾冲概况
腾冲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,西部与缅甸毗邻,从腾冲到密支那仅有217公里,是云南到缅甸的必经地之一。腾冲境共有11个镇,包括:腾越镇、芒棒镇、和顺镇、固东镇、滇滩镇、猴桥镇、界头镇、曲石镇、明光镇、中和镇与荷花镇。我这次选择的荷花温泉就是在荷花镇附近,腾冲气温很舒适,因为与缅甸接壤,所以冬无严寒,夏无酷暑。只是太阳辐射度较大,不论春夏秋冬,一出太阳就很暖和,一下雨就冷,早晚的温差比较大,因此建议大家做好防晒,带好外套以便不时之需。腾冲当地的消费水平不算高,我选择的荷花温泉在市区每天有往返班车接送,相当方便。当地吃饭也不贵,一般中餐20-30元,住宿的话200元—300左右。
抵达方式
腾冲机场很小,好像就只有一条跑道,不过全国也仅有几个城市开通了直飞航线,又因为近年来游客人数急剧增加,这里已经开始修建新机场了。如果没有直飞,或者想省点钱,可以从昆明中转,但今年我的决定比较仓促,只提前了两三天订机票,转机和直飞相比便宜不了多少,那当然选直飞,毕竟方便省事。从南京到腾冲大概三个多小时,单程机票在1200左右,11月是旺季,可能住宿和机票价格还会全面上浮。因为我只想度假,休闲,所以两三天的行程安排的较为轻松。
关于作者
我叫滢萱,典型江南妹子,平日四海为家,不旅行的时候,多半就是在准备旅行的路上。16年的时候出版了一本旅行随笔《旅行是为了更好的生活》,当当上卖的好像还可以,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。新浪微博:滢萱yingxuan微信公众号:yingxuan320

本游记著作权归@滢萱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